<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李历参加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发稿时间: 2021年09月19日 09:53    【 字体:

2021年9月1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责任创造价值,责任引领未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历等共同参与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



作为央企代表,李历在主题发言环节用“一个重点、两个坚决、三个坚守”对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十年社会责任履责之路,以及2020年的重点履责成效进行了回顾。她表示,中广核始终围绕“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企业使命,以“使命引领,透明驱动”的社会责任推动模式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履责行动;在拓展核电、新能源等清洁能源主业的同时,中广核积极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央企担当;作为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始终牢记使命,践行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坚守清洁能源初心、坚守回馈社会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为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广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未来,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而贡献中广核力量。



会上还发布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优秀案例,中广核案例“生态核电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荣获绿色低碳十佳案例。



背景

作为我国清洁能源供应的“主力军”,中广核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始终践行绿色发展战略,坚持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积极关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致力实现生产运营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案例展示了中广核通过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开展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生物多样性管理;设立国内首个核电基地珊瑚保育区,开展珊瑚断肢苗圃复育工作;与专业机构合作调查周边物种,发布全国核电行业首份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等一系列创新履责举措。

中广核的履责实践也得到了第三方的积极评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生态所所长刘雪华表示,中广核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树立了企业界生多保护好形象,也给发展和保护和谐共进探索了道路。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燊对实地调研大亚湾核电基地印象深刻,“在核电基地里能经常看到环保鸟白鹭和牛背鹭的身影,是中广核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较好成效的一个例证”。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