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驻村日记|肖爱:我们的河崖村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

发稿时间: 2021年12月05日 18:42    【 字体: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河崖村位于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的山脚下,在这里常年可以看到白雪皑皑的山峰,不知不觉来这里已经7个月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这个星期一的早晨,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高唱国歌。此生无悔入华夏,每一次唱起国歌,我的内心都十分激动,以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无比自豪。



升完国旗,村两委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晨会。每个驻村工作队员都是一个村民小组的第一小组长,大家按照驻村工作总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入户走访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是驻村工作队主要工作之一。上午,我到村里入户走访,了解村民需要,同时宣讲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



下午,我去看望村里三个小学生。她们的妈妈常年不在家,爸爸一边打零工一边带着她们,没有时间收拾房子,和孩子的沟通甚少。

上周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时候,瘦弱的小女孩们表情呆滞,头上长满虱子。看到这种情况,一个同事急忙带着两个孩子去剪了头发。我去买了鸡蛋,给他们补充营养。

上次离开时,我内心盘算着这周去帮忙把她们家里收拾一下,于是今天带着洗洁精、洗衣液来到了她们家。我先帮忙洗碗,再收拾厨房,希望夏天有个干净的厨房做饭吃,接着,我教姐姐帮两个小妹妹洗头。

临走时,三个孩子面带笑容挥手与我们告别。我想,这个笑容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因为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会经常去看望她们,希望给她们带来一些帮助,留下美好的回忆。


晚上十点,到了开晚间研判会的时间,大家汇报着走访时发现的问题、村民们的诉求。当听到村民反映种植了很多豇豆没有销路的诉求时,工作队第一书记立刻拿出电话,联系其他工作队第一书记、附近旅游景区、工厂的负责人,推销我们河崖村新鲜又便宜的豇豆,村民们终于不再发愁了。

会议结束后,工作队员一起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为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们的河崖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

肖爱

2021年7月30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