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09:46    【 字体:

根据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12月27日上午,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以视频形式开展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座谈会,听取了中广核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汇报。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马宗林、副组长范英敏,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等分别在视频端出席评估会。



杨长利汇报了中广核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进展。杨长利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中广核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特色鲜明地开展全覆盖、分层级、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头雁作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理论修养;二是紧抓“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三是坚持主题主线,强化宣传引导,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四是着眼“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以致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担使命开新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中广核也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国资委考核指标,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宗林充分肯定了中广核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成效。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中广核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到位、措施有力、方法科学,主要成效体现在: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呈现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丰富多彩。中广核党委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各级单位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实践教育,创新开展网络学习,持续增强学习吸引力、领导力、感染力,青年党员学习率创新高,切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中广核党委坚持“三个聚焦”,用情用心用力办实事,初步构建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广核积极履行国资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展现了中广核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经验。围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中广核在新能源偏远场站建设“四小”项目,切实改善了偏远地区的工作生活环境,有力增强了一线基层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四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建立起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中广核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履行了守护国家核安全的政治责任。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广核控股在运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近6900万千瓦,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核电企业地位,中广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了上水平、上台阶,充分体现了中广核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成效。

马宗林指出,中广核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政治使命,充分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了“两个自觉”;二是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水平与能力,能够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查找短板、补齐弱项。坚持辩证思维,把握时代脉搏,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关系,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建立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了中广核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党委领导班子赴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坚持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带着任务下基层,工作作风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中广核呈现了新面貌、展现了新局面、取得了新业绩。




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全体组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党委副书记李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永平,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代表胡光耀、黄晓飞,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代表魏瑾、张熙军,二级成员公司党委书记代表秦余新、田辉宇、张志武,青年党员干部代表欧阳孜等视频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当日下午,按照党中央、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要求,中广核还统一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随机测评,来自集团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230人参加测评。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