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谢春涛为中广核作专题辅导

发稿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14:52    【 字体: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2月21日下午在深圳开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为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作专题辅导。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会上作了学习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历主持会议。



杨长利在会上作了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中广核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深化思想认识、注重工作方法、突出实际成效等三个方面继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在思想认识上要更深一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通“两个百年”的历史性延续,认真把握“两个大局”的复杂性演进。

二是要从更广的哲学视野抓好学习贯彻,在指导实践上要更进一步,要保持战略定力看发展,抓住主要矛盾找对策,提高系统思维解难题。

三是要用更大的落实力度抓好学习贯彻,在推动工作上要更胜一筹,要全力以赴做成改革发展大事,千方百计办好关爱职工实事,严肃认真干好党建工作要事。

杨长利强调,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专心致志、刻苦学习、加强交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战略智慧、增进团结协作、增长能力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辅导中,谢春涛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发,运用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清晰的历史脉络、正确的历史观念、详实的史实数据,从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等角度,解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七个部分的精髓,系统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

此次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历史纵深感强、内容丰富,讲清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讲清楚了习近平总书记思考和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理论成果;讲清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讲清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于中广核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全力以赴推动中广核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具有重大的启示和促进作用。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部成员,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高管,集团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部门正副职,中广核各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部成员参加开班式。中广核各成员公司党群、人资、纪检、培训部门负责人及党群部门骨干列席开班式。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