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10000台!中广核国内在运风电机组总量实现新突破

发稿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16:48    【 字体:

7月4日,随着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润泽风电场96号风机顺利并网,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的在运风电机组总数达到10000台。

作为国内进军风力发电较早的发电企业之一,自2007年12月中广核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中广核吉林大岗子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后,历经15年高速发展,中广核在国内的风电项目已遍布25个省份,风电项目累计上网电量超2000亿千瓦时。

中广核新能源风、光等全业态多年累计上网电量超31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近9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2.5亿吨,切实履行了电力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我国清洁能源的主力军,中广核将继续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等工作,积极践行国家“30·60”双碳战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

小编带你“漫步星空云海”

一起来“打卡”中广核遍布各地的风电场吧~

(以下仅为部分风电场)


▲吉林大岗子风电场,位于吉林省大安市,是中广核建设的第一个风电场。


▲兴安盟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是我国第一个投产的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


▲中广核乐业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是中广核在对口帮扶县投资建设的产业帮扶项目。


▲黑龙江兴凯湖风电场,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是典型的北方山地风电场,风电场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为289种候鸟迁徙建立了一条“绿色通道”。


▲江西麒麟峰风电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风电场内建有全国第五个“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


▲广东上川岛风电场,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获国家水利部颁发的2019年“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广西钟山东岭风电场,位于素有“百里画廊,水墨钟山”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获得国家水利部颁发的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称号。


▲浙江宁海一市风电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一市镇,是全国首个获得“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的风电项目。


▲鸿雁风电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获得“中国安装之星”“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等荣誉。


▲湖北江家山风电场,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是中广核在大悟打造的“风车花海”项目,获得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如东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省如东县,是我国第一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域,是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在运海上风电项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