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高立刚拜会青海省省长吴晓军

发稿时间: 2022年07月25日 16:04    【 字体:

7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在西宁拜会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双方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晓军对中国广核集团在青海的能源建设成果给予肯定,表示青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同时也承担着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要使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的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巨大。中广核和青海省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广核深度参与青海发展,积极布局更多、新的清洁能源产业,带动地方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实现“青海建、青海造、青海用”。

高立刚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广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青海是中广核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双方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高立刚详细介绍了中广核在核能、新能源、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以及在青投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广核不仅在核电、风力和光伏发电技术领域有着优势,在光热储能和抽水蓄能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和生产运维经验,储备了专业的人才队伍。国内首个开工建设、并网投运的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光热发电技术已经发展成熟,光热电站调峰储能的功能优势明显。希望青海省委省政府在多能互补大基地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省政府秘书长师存武,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纳军,省能源局局长赵冬等参加会见。

22日,高立刚应邀出席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开幕式,并参加巡馆。


# 新闻链接 #

“青洽会”是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背景下创办的,自2000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本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生动实践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美好蓝图,令公众感受到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青海。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