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杨长利受邀参加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会见广东知名企业家活动

发稿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16:53    【 字体:

8月27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会见广东知名企业家活动在广州举行。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蔡朝林主持活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受邀参加。



杨长利作为企业家代表就深化企地合作发展作了发言。杨长利介绍了中国广核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黔投资发展规划,并谈到贵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突出,赶超发展的动力强劲。能源是贵州的传统优势产业,对全省发展大局具有战略性、基础性支撑作用,近年来贵州加速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尤其是在“双碳”目标和能源绿色转型背景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他表示,中广核作为大型清洁能源央企,坚定不移瞄准“双碳”目标,深耕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双方在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方面高度契合。中广核愿意发挥核能、新能源等产业优势及产业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抓住新一轮粤黔协作重要机遇,积极参与贵州建设,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全力推进核能、新能源、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助力贵州加速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和清洁绿色西电东送,共同打造东西协作的新样本,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广东企业家表示感谢。她说,广东和贵州共饮珠江水、同是一家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互利共赢前景广阔。今天的贵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条件越来越优,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正成为投资的宝地、创业的福地。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粤港澳大湾区是贵州扩大开放合作的主攻方向,我们真诚期待更多广东企业家到贵州投资兴业,围绕“四新”“四化”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投资、高水平的合作,共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贵州将竭诚提供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最贴心的“贵人服务”,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让大家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李炳军说,今年以来,贵州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业经济、工业投资占比持续提升,消费加快恢复,有力支撑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进入新发展阶段,贵州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越来越好,发展要素保障越来越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资源、能源、人力、生态气候等优势愈加凸显,全省上下集中力量大抓产业,发展氛围很好。热忱欢迎更多广东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贵州各级政府将以“周公吐哺”精神,全力服务企业家,为各类企业在贵州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