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5家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最新名单

发稿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16:38    【 字体: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了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最新名单,中国广核集团下属5家企业入选,包括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共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全面落实“1+N”系列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

中广核积极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广核运营、中广核研究院、中广核技于2018年首批入选“双百企业”名单,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能源国际随后被确定为“双百企业”。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改革促新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完成。



中广核运营作为国内大型专业化核电运维服务商,迄今已服务中国17个核电基地,累计实施完成核电厂换料大修百余次,并创造了国内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多项大修记录。2018年以来,中广核运营紧抓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契机,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突出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探索以创新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系统改革赋能,企业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中广核研究院是中广核最核心的科技创新平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先进核燃料元件研发(实验)中心的建设依托单位,围绕新堆型和燃料研发开展科技创新,致力型号研发、技术及装备研发、成果转化以及重大科技成果首台套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广核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家核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广核技(股票代码000881.SZ)是中广核“6+1”产业体系核技术发展平台、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龙头企业、中国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第一股。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企业和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中广核技以“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以A+战略为引领,围绕加速器与辐照、新材料、测控装备(受托管理)、医疗健康四大业务布局深化拓展。



中广核能源国际于2017年正式成立,为中广核境外非核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和资产经营平台,其管理的清洁能源项目遍布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法国、韩国、巴西等15个国家。在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已形成多个高质量区域利润中心和发展平台。



中广核新能源(港股代码1811.HK)定位为中广核开发、运营国内非核清洁能源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重要平台,全面负责中广核境内新能源产业的经营发展和改革创新,是国务院国资委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中广核新能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能源解决方案和能源供应。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