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学习二十大|中广核团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稿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1:09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中广核党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部主任、教授宋晓东为中广核“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中广核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专题授课。课程采用钉钉直播进行,4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宋晓东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大会主题、大会背景、全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等角度,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授课过程中,宋晓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实际,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等九方面内容。

宋晓东还重点分享了深圳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的思考。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授课结束后,中广核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文梦南表示,“六个必须坚持”融入到核电工作中也具有较大的适用性和引导性,发展核电、造福人类是我们核电人的初心,“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是我们对坚持人民至上的践行,而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则对未来中国核电的自主化发展、做大做强明确了具体道路,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则对我们核电事业未来的发展输入了强大的思想理念。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青年标兵宋晨晨表示,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核电备件领域的青年党员,务必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核安全。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团委委员陈健和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必将经受复杂多样的风险挑战,作为党员,我们务必要敢于斗争,在中广核高质量发展和惠州核电建设“三大工程”的征程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岳国行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听从党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敢于斗争,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