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国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突破3500万千瓦!年度新增超700万千瓦

发稿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22:47    【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中广核山东庆云中丁1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投运,标志着中广核国内新能源项目2022年新增在运装机容量达721万千瓦,中广核国内新能源项目总在运装机容量,正式突破3500万千瓦。

2022年,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年内共新建投运风电项目407.4万千瓦太,阳能项目211.02万千瓦,独立储能项目20万千瓦。


中广核新能源全力推动海上风电、大基地项目等项目建设。


▲中广核汕尾甲子海上风电场


中广核汕尾甲子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平价海上风电场。随着汕尾甲子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的建成投运,标志着粤东首个超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中广核山东莱州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实验项目,烟台莱州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全容量投运,实现了中广核在我国北方海域海上风电建设“零“的突破。


▲中广核山东烟台招远海上光伏项目启动活动


国内首个真正意义海上光伏电站,烟台招远项目开工建设,打开了中广核新能源业务发展新领域。


▲中广核兴安盟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基地,革命老区风电产业帮扶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荣获“全球卓越项目管理大奖”。


▲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帮扶项目


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帮扶项目全容量投产,标志着中广核在乐业地区的风电产业帮扶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能源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广核西藏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


中广核西藏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伏项目实现全场投运,打造了目前全国海拔最高的光储热电项目。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