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高立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10:57    【 字体:

5月25日上午,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刚在深圳中广核大厦讲授《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立刚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集团迈向世界一流”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刻阐释。

高立刚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高立刚指出,作为以核能为特色的清洁能源集团,确保核电“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是中广核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中广核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确保核安全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国家总体安全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核安全政治责任。



结合集团当前发展新形势,高立刚强调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强化集团核安全的政治担当,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集团核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持续健全完善学习机制与落实机制,坚持学用结合、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与存在的实际问题紧密关联,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集团核安全管理提升。不断强化核安全政治责任认识,持续健全核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压实核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核安全监督体系,在群厂群堆管理、大修安全质量管理、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重大设备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提高核安全技术能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机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引进培育高水平科技、技能人才,深入贯彻“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决落实“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驱动安全质量提升。


高立刚最后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为把集团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而团结奋斗!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经理层成员,核电股份公司经营高管,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专职董事、专职监事,直属党委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各二级成员公司班子成员,党群、人资、纪检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基层党员、团员代表共计46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