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保供进行时|中广核人:全力以赴抓检修,争分夺秒抢发电

发稿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14:57    【 字体:

近期,在能源保供攻坚的紧要关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积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行动部署,将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全力以赴抓检修,争分夺秒抢发电,积极打赢打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

10月9日召开的中国广核集团电力保供工作专项会上,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对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要始终确保安全质量,各在运核电基地要按照最高等级、最严要求进行保电,确保在运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大修机组尽可能优化检修计划,确保高质量按期并网发电,同时要做好本次保供电长期性的思想准备。二是要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生产计划安排和大修安排,根据最新保供电形势,提前策划、尽量精准。三是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管理,持续优化工程建设节点,保障项目按计划或提前投运。

今年1至9月份,中广核各核电站总上网电量1490.5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77%。中广核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更好地发挥作为央企在能源电力保供中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牢记职责定位,履行使命任务,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当前保供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守护好核电机组运行,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吹响能源保供攻坚战“集结号”,多措并举,多发满发。图为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杨雁宇为了保障核电机组稳定运行,对重要厂用水系统、设备情况进行状态检查。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了由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牵头的电力保供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冬明春保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并发布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主要任务和进度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当前,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正处于调试高峰期,2号机组正在开展大修,1、3、4、5号机组处于满功率发电状态。公司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全面落实中广核关于保电保安全的要求和部署,对机组日常生产、大修、调试等工作任务进行详细梳理,安排精干充足力量在现场值守,保障运行机组、大修机组以及调试启动机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落实广西电力“保供”任务,坚决开展保电工作,积极助力缓解广西电力、电量“双缺”局面。图为公司计划部经理李国强在1号机组检修现场巡视检查。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调动所有资源,全力满足保电工作需求,在已有管理流程及体系基础上升级管控标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部门管理者要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清楚人员及设备状态,及时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公司参与保电机组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广核电站核燃料供应保障唯一平台,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燃料供应工作,积极克服组件运输容器紧张、供应商生产饱和等困难,全力确保组件及时交付,并在稳步推进组件制造进度的同时严把组件制造质量关,为电站提供了安全、经济、可靠的核燃料组件。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