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红沿河核电陈斌获“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稿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15:03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公布的100名“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员工陈斌榜上有名,获得“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让青春在奋斗中筑牢信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陈斌大学毕业迄今十年,他一直深耕在核电辐射防护领域。作为核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他始终牢记保障核安全的重要使命,始终把筑牢辐射防护“安全门”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工作信念。他将自己的一腔热情投入到辐射防护工作中,立足本职,扎根现场。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十年间,他成长为公司辐射防护专业的骨干,个人理想也在创业奋斗中不断升华!

让青春在实干中耕耘收获


陈斌在工作中严谨细致、踏实肯干、勤奋进取,他与组内同事一道,深入细致地开展体系、现场、管理等多维度标准化建设工作,编写了《辐射防护标准化图册》等5份图册。《辐射防护标准化图册》被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评为安全管理良好实践,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他带领团队一起固化了1000多个标准化作业项目,涵盖核电辐射安全管理实践、标准化作业流程等各个方面,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了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可视化”解决方案,个人价值也在创业奋斗中不断实现!


让青春在创新中闪耀光芒



作为公司辐射专业负责人,陈斌积极学习吸取行业先进经验,不断总结提炼,带领团队一起自主开发了反应堆厂房人员智能管控系统、智能仪表发放系统等管理系统,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果,部分成果成为行业最佳实践,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个人精神也在创业奋斗中不断闪光!



持续的学习与钻研,练就了陈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本领。近年来,他曾获“中国广核集团第一届辐射防护技能竞赛第一名”“大连市俊青年”“中国广核集团技术能手”“红沿河公司模范员工”等多项殊荣,把青春之花绽放在了他热爱的岗位上,在实现中国梦、核电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别样精彩的人生!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