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聚焦二十大|中广核联合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13:33    【 字体:

10月20日,中国广核集团联合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集团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集团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集团工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报告与谋划和推进集团工会各项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经验方法总结。要认真谋划当前和明年工会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扎实举措和切实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中国广核集团各成员公司工会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薛尧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群团工作者,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团结群众。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我深知动态清零的重要意义,在过去的防疫工作中我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后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身,做好本职岗位各项工作。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石青表示,作为设计院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敬业守责的工作态度,追求自立自强、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奋斗目标,严控每一份文件、每一张图纸的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践行设计使命担当,为中广核“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杨伟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核电技术取得重大成果,作为核电从业人员的我备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历史使命,应该始终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国佳表示,作为从事工会工作的员工,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广东省劳动模范、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群众代表王文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人民擘画了更美好的明天。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相信核电事业将日益壮大。核安全是生命线,守护核安全是每个核电人的第一行为准则,我将延续老一辈核电光荣传统,坚定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为核安全保驾护航。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刘佳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身为一名核电人,我们要牢记核安全高于一切,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做好容器检修各项工作,切实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阳江核电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寇全喜表示,工会有责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劳动精神。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引导职工群众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巩东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思、常悟。落实党中央要求,积极探索,敢于尝试,充分发挥工会在创新创效、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的作用,努力打造价值型工会。转变服务理念,聚焦不同群体,创新为职工服务的方式,提高为职工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职工幸福感。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刘初一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将自觉把工作融入到伟大的时代中来思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心竭力,优服务、办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焕发基层组织新活力,展示工会组织良好形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的建设工作和工会工作中。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侯少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到的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工作部署,立足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和做好群团组织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团结和凝聚职工,在新时代工会事业的赛道上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周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广大职工放在心上,提高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不断丰富创新文体活动形式,为广大员工带去组织的关心关爱,营造和谐、友爱的企业氛围。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莫良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会工作中,我们要时刻心系公司职工,倾听基层职工声音,持续收集职工的需求,跟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办好青年员工联谊、文体设施使用等职工关心的事情。



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王浩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分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华龙一号”的建设者,我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向身边的“大国工匠”学习,为建设好中广核第九个核电基地贡献力量。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王维维表示,工会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完成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课题。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工会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职工思想、凝聚职工共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中广核和中广核铀业发展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强力量。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姬元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用“心”思维、“心”视野做出“心”特色,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为中广核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邱媛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广核能源国际作为中广核境外清洁能源公司,目前有约60名外派员工,加强对外派员工及家属的慰问,特别是创新慰问的方式是后续我努力的方向。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工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提升,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境外清洁能源事业的开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群与文宣部钟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为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后续,我们将紧紧围绕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职工群众,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弘扬科技人才创新精神,建立科技人才库,动态储备一批各层面优秀人才,推动建立以科技人才为主导的工作室,不断提升工会凝聚力、向心力,推进工会工作走深走实。

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佟亚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上海科技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成功研发了国内首个自主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作为公司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后续,上海科技工会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笃行不怠跟党走,做好重大工程、重大科研。我将履职担当、不负使命,积极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为上海科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廖冬红表示,当前我在公司承接了部分产品市场开发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进一步坚定了我工作的信心,后续,我将奋斗拼搏,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做好青年表率,为中广核环保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郑伟栋表示,作为中广核资本文档保密战线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群众代表康勇攀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小组组长,我将组织工会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后续工会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活动。

中广核服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群众代表王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作为不动产公司租赁业务的一员,我看到了业务发展的未来与希望,也将更加坚定信心,奋勇前行,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争取做出更大的业绩。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