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国资动态
国资动态

国资委党委发布2022年度“央企楷模”
张玉卓与中央企业“时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亲切会见并座谈

发稿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09:25    【 字体:

2月16日,国资委党委隆重发布2022年度“央企楷模”,召开中央企业“时代楷模”“央企楷模”代表座谈会,弘扬国有企业先进精神,凝聚国资央企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亲切会见楷模代表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向“时代楷模”“央企楷模”学习的热潮,大力弘扬楷模精神,崇尚楷模礼遇楷模,激励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参加会见座谈,并出席2022年度“央企楷模”发布活动。



张玉卓代表国资委党委向“时代楷模”代表以及获得2022年度“央企楷模”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央企业所有先进典型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各位楷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恪尽职守,在不同领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以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充分彰显了央企人的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充分展现了央企人勇于拼搏、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昂扬风貌,赢得了社会和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张玉卓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大力弘扬楷模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讲好楷模故事,积极营造崇尚楷模、学习楷模、关爱楷模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见贤思齐、争做时代先锋,让榜样的力量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企业党委(党组)要进一步为楷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楷模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楷模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鼓足斗志、坚持奋斗,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事业、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

座谈会上,中央企业“时代楷模”代表国家电网钱海军,“央企楷模”代表航天科技杨宏作了发言。



国资委党委发布的2022年度“央企楷模”是:航天科技杨宏,航空工业集团歼20飞机总装集成测试技术应用攻关团队/罗阳青年突击队,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白鹤滩水电站建设者团队,国家能源集团徐博海,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重要通信保障团队,中国一汽杨永修,中国一重刘伯鸣,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控制律团队,中国有研黄小卫,国药集团曾兵。

国资委有关厅局,有关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