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览·业务 > 清洁能源
业务动态

中广核参建的首个轨道交通项目——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全线铺通!

发稿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 字体:

10月9日上午,中广核参建的首个轨道交通项目——北屯至阿勒泰铁路(以下简称北阿铁路)全线铺通仪式在阿勒泰火车站举行。随着火车一声轰鸣启动出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湘林宣布北屯至阿勒泰铁路正式铺通。全疆瞩目的北阿铁路全线铺通,是北阿铁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

北阿铁路是阿勒泰地区首条地方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完全由地方筹资修建的干线铁路。北阿铁路自奎北线的北屯市车站引出后,经过北屯镇,跨额尔齐斯河、克兰河至阿勒泰,正线全长67.05km,总投资14.02亿元。

2012年底,北阿铁路项目启动。为保证阿勒泰地区头号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阿勒泰地方政府决定聘请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承担北阿铁路的项目管理任务。中国广核集团作为对口援助阿勒泰地区的央企,积极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主动对接。中广核工程公司提前筹划、备标,最终中标北阿铁路项目建设管理合同,并成立新疆铁路项目部,承担北阿铁路安全、质量、进度、环境、技术的控制任务。作为中广核第一个轨道类非核业务项目,中广核工程公司将多年积累的核电建设管理经验做适应性修改后,移植至铁路项目建设,成为新疆铁路建设管理领域的一股新风。

北阿铁路的全线铺通,标志着以线下工程和铺轨为主的站前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以通信、信号、电力“三电集成”施工和站房装修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展开全线联调联试。北阿铁路开工建设至今保持了“零事件、零事故、零伤亡”的优秀安质管理记录,为中广核在疆的金字招牌再一次增光添彩。阿勒泰地委、行署在开通仪式上特别对中广核为北阿铁路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中广核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确保北阿铁路早日通车!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