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各单位学习动态
各单位学习动态

金融板块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16年06月12日    【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金融板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6月3日,金融板块在深圳科技大厦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松林主持,资本控股公司党委书记陈启明作动员讲话。广东省委党校刘朋教授和集团公司监察部主任王宏新分别讲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党规党纪讲解”的专题党课,陈启明、张松林分别讲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共产党员对党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专题党课。
     陈启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板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日常工作,真学真做真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力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中广核人。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刘教授就合格党员的含义、“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极大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参训学员就遇到的一些疑惑向刘教授请教,刘教授一一进行了回应。
共产党员对党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松林从内容上、效力上及历史角度上对党章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阐述,简要介绍了一大至十八大党章的历次修改概况及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板块广大党员要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努力拼搏,创新进取,开展好板块各项工作任务。
    学党规党纪,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王宏新系统阐述了党内法规体系及党纪有关规定、集团常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程序,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并结合集团内外部案例,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准则中“四个必须”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陈启明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理念、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板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为实现集团和板块发展提供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
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委员、各公司部门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