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投产 > 媒体新闻
媒体新闻

新华社: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发稿时间: 2013年04月19日    【 字体:

新华社2月17日报道,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当日下午并网发电,标志着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具备发电能力。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厂和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

  该项目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投资500亿元,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2010年5月上马二期工程,再增加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投资250亿元,成为目前全球在建机组最多的核电项目。2016年核电站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为450亿千瓦时。

  报道称,1号机组并网发电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多月,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有关部门表示,一期工程4台机组到2015年全部建成发电的目标将会如期实现。这4台机组年发电量为300亿千瓦时,相当于辽宁省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的16%。

  作者:田力来源第一财讯.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