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投产 > 媒体新闻
媒体新闻

科技日报: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

发稿时间: 2013年04月19日    【 字体:
  科技日报宁德4月18日电 (通讯员黄米娜记者刘传书)我国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台核电机组宁德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已完成试运行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今天,中广核集团宣布,该机组日发电量约2400万度,可同时满足240万个家庭用电需求。
  据了解,宁德核电站一期采用自主品牌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拥有4台单机容量为108.9万千瓦的核电机组。由中广核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福建能源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与技术服务等均由国内企业为主承担。其中,1、2号机组设备综合国产化率将超过75%,3、4号机组设备综合国产化率将达到85%。
  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创造了首炉核燃料十八个月换料、首个国产全范围模拟机、首次主管道自动焊接等多项国内第一,在我国核电批量化发展的新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广核将在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ACPR1000+机组建设中采用的多项技术创新在该机组建设中得到了验证,为ACPR1000+首堆实施积累了经验。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