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聚焦岭澳核电站二期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广播网:岭澳核电站二期一号机组投产 我电力装机已达9亿千瓦

发稿时间: 2010年09月20日    【 字体:
  中广网9月20日北京消息(记者费磊)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庆祝大会今天(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机组的成功运行标志着我国电力装机已达到9亿千瓦。

  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的CPR1000机组,是我国核电建设者在成功建设和运营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的基础上,坚持不断改进和创新形成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是国家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CPR1000实施了15项重大技术和40余项其他技术改进项目,包括全数字仪控系统、18个月换料、半速汽轮发电机、CPR1000施工管理技术改进等,使电站总体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型在役核电站的先进水平。

  CPR1000单台机组发电功率为108万千瓦,岭澳二期项目建设两台机组。项目整体由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联合设计;由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二重等企业制造设备,国产化比例超过64%;项目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核工业二三公司、核工业华兴公司、中建二局、广东火电等企业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投产后,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运营管理。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