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庆祝建国60周年专题 > 成就巡礼 > 核电
核电

国家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究中心项目获批

发稿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 字体:
   近日,国家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研究中心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正式批复。该项目由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申报,是我国核电行业首个获得批准的国家级先进仪控系统研究中心项目。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对核电站先进仪控技术的研发、制造和应用能力,成为我国发展核电自主技术的推进器。同时,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为加快核安全级数字化仪控系统设计和制造技术的研究,打破国外公司长期寡头垄断的格局,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对此,该公司总经理郝志坚表示:“国家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研究中心项目的取得,是国家各级主管部门和领导对广利核公司以往在核电仪控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我们将不辱使命,为推进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中国电力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