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09:37    【 字体:

10月1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结合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感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主持会议并作学习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大、内涵丰富,令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过程中32次经久不息的掌声,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表明了决心、明确了志向。中国广核集团作为以核能为主的清洁能源企业,始终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感自豪,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战略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广核高质量发展成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部署,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科研创新、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杨长利就中广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广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要认真落实中广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逐项有序推动落实行动,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要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并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中广核2022年目标任务,谋划好中广核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大力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学促干、以干促成,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为开创中广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