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光伏治沙”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央视记者走进中广核中卫索宝光伏电站

发稿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14:35    【 字体: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新闻专题片《光伏治沙觅绿色财富》,记者走进位于腾格里沙漠的中广核中卫索宝光伏电站,跟随电站运行检修经理袁海鹏的步伐,解读中广核在腾格里沙漠的光伏治沙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中广核索宝光伏电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电站分两期建设,总装机容量40MW,其中一期20MW于2014年9月26日建成并网,二期20MW于2015年12月31日建成并网。



中广核索宝光伏电站地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这里常年风沙较大,给当地气候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也给光伏电站带来了挑战。

在腾格里沙漠,中广核新能源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秉承“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积极开展光伏治沙工作,先后投入约70万元资金,通过“麦草方格”、种植国槐等方式,在防风固沙的同时改善土壤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了370亩沙漠防风固沙治理,有效降低了风沙对场站安全运行带来的风险,也用实际行动保卫了这里的绿水蓝天。

中卫市沙坡头区太阳辐射量大,日照时数多,年平均日照时数近2921小时,太阳能资源禀赋优良,依靠资源优势,中广核新能源已在当地建设投产3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00MW。这些项目在为当地提供绿色清洁电力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通过“光伏+”的产业模式持续助力当地能源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