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览·业务 > 清洁能源 > 核燃料 > 项目一览
项目一览

哈萨克斯坦合资项目

发稿时间: 2014年12月22日    【 字体:

2008年12月,中广核铀业与哈萨克国家原子能工业(哈原工)成立了谢米兹拜伊铀有限责任合伙企业;2009年4月,伊尔科利铀矿正式开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前往哈萨克斯坦为项目开工剪彩、揭牌。哈原工是哈萨克斯坦从事核能原材料生产的大型国有企业,在全球天然铀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伊尔科利铀矿的开工,标志着两大企业的合作已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2014年12月14日,中广核与哈原工签署了《关于扩大和深化核能领域互利合作的协议》(简称框架协议),启动在哈萨克斯坦合资建设核燃料组件厂等一系列重大互利合作事宜。

2015年12月14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简称哈原工)总裁朱玛伽里耶夫•阿斯卡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在哈萨克斯坦设计和建设燃料组件制造厂和在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发铀矿的商业协议》(简称商业协议),标志着中广核在哈萨克斯坦合资生产核燃料组件事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