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专题 > 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李源潮:总结实践经验深化理性认识 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发稿时间: 2012年05月23日    【 字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李章军)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22日在京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经验,深化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规律认识,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持久开展创先争优,使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两项全党性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两年多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取得了显著成效。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创先争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有效载体,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焕发党在基层生机勃勃的活力。
  李源潮指出,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的特征和追求。创先争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动力和保证。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创先争优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共产党员的先进和优秀首先应当体现在本职岗位上,把正在干的事情干得更好。要把创先争优融入岗位职责,使之岗位化、日常化。要坚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发挥表率作用。
  李源潮指出,要尊重基层的创造精神,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确定具体鲜明的争创主题,找准创先争优的着力点。要健全党组织进位升级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追求先进与优秀的内生动力;健全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健全群众监督评判机制,使创先争优成为加强干部与群众直接联系、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抓手。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作会议总结。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出席会议。288篇论文入选这次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