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专题 > 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立足岗位争创新的业绩

发稿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到全国妇联调研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他指出,要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创业,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妇联系统紧密结合妇女群体特点,广泛开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温暖你我他、维权服务进万家”,“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努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源潮认真听取全国妇联党组和基层妇联同志的介绍,到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实地了解她们开展岗位承诺、创建党员先锋岗的情况,充分肯定妇联系统创先争优抓得实在、抓得有力、抓得深入。他说,要以迎接十八大为主题,继续深化“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争当岗位能手、技能标兵,提高创业就业能力。要重视帮扶女大学毕业生和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要发挥妇联组织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方面的独特优势,塑造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社区关系。组织动员妇女儿童学雷锋、见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李源潮指出,要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深化阵地共建,充分发挥作用。要继续推进县以上妇联组织“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反映妇女群众诉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要把下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女干部的重要渠道,让她们在深入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中成长,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调研。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