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专题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小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管金融机构、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部分高等学校党委(党组):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对于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先进、创优秀,对于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根据中央确定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对照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回顾创先争优活动的丰富实践,系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特点、做法、成效、社会评价和经验启示。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使创先争优融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日常工作,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价值追求。

   二、基本要求
  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实践,在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上下功夫。坚持广泛发动,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总结,每名党员都要参加,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总结进一步提振精神、明确方向。坚持群众参与,充分运用和推广群众评议创先争优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网络测评等方式,畅通群众参与渠道,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坚持边总结边深化,把总结过程作为深化认识、推动工作的过程,在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让群众看到新变化,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起草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报告,努力做到情况清楚、评价准确、分析透彻、特色鲜明。

  三、时间安排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自上而下进行。省一级的总结工作于7月中下旬进行,市一级的总结工作于8月份进行,县一级和基层单位的总结工作于9月底前完成。
  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向同级党委和上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报送总结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小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管金融机构、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部分高等学校党委(党组)的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报告请于8月底前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四、组织领导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高质量完成总结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既要认真搞好本省区市和本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又要指导下一级党组织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要继续大力宣传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经验,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理念,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中奋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2年5月28日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