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新闻 > 专题专栏 > 创先争优专题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宁夏日报》:以创先争优为抓手 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发稿时间: 2012年01月30日    【 字体:
  近日,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到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调研指导基层群众评议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红瑞村是自治区实施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建设的移民新村,规划搬迁安置西吉县生态移民1814户、8500人,目前已搬迁安置608户、2455人。自移民搬迁以来,村党总支以“融入新环境、建设新家园、创新致富路”为争创主题,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了一系列解民忧、排民难、顺民意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张毅对红瑞村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张毅指出,在移民新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实施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开局良好,但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并不是容易的事。移民群众搬到新的环境后,会有新的困难和问题。能不能拔掉穷根,能不能致富,能不能把移民新村建好管好,对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对基层党组织是重大的任务,也是个重大考验。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做文章,村党组织要在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奔向小康上充分发挥作用,搞好服务,同时要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和引导工作。移民群众在深山大沟里生活多年,有战胜困难的精神和办法。现在搬迁出来,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基础,但这只是第一步,第二步要致富的任务比搬迁更艰巨,还得靠群众团结互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位,把道理讲清,真心实意地关心群众,就一定能够把群众工作做好,一定能把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办成群众满意工程。要把移民新村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强社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