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读·新闻 > 企业动态 > 集团要闻
集团要闻

中广核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发稿时间: 2021年12月12日 11:10    【 字体:

12月11日8时58分,随着最后一台39#风机叶轮缓缓的转动,国内离岸距离最远、风机基础种类最多的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经亚洲首个海上柔性直流输电系统向电网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



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省如东县海上规划区东侧,海域面积48km²,场区离岸最远超85km,是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风电场共布置65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MW,是如东海域单机容量最大、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高的海上风电场。风电场配套建有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由交流海缆联接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海上换流站,整流后经陆上换流站并入系统电网。



风电场建设亚洲首个±400kV柔性直流海上输电工程,建成当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海上换流站,采用世界上最前沿的超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内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输变电系统核心设备自主化、智能化,为中国深远海风电发展起到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



风电场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95984万kW·h,相当于30万家庭一年用电需要,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5万吨,节约淡水约283.8万m³,将显著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2020年5月18日,该项目完成首台单桩基础沉桩,标志着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团队组建“党员攻坚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优秀员工榜样的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接连克服新冠疫情反复、“抢装潮”资源紧张、作业窗口期短、海上施工难度高等困难,与地方政府、海事监管部门通力配合,以圆满实现年底全场投运的决心和信心,统筹管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团队通过提前谋划布局,将工作落实在前,切实保障了工程有序、平稳、高效的推进,为全容量并网奠定坚实基础。

风电场创新性采用海上风电“黑启动”关键技术,突破并网调试期短的难题,在送电一个月内即完成全容量并网,充分彰显“中广核质量”与“中广核效率”。风电场高度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采用增殖放流、布设海水在线监测设备、参与岸线整治等措施,践行环境保护责任,将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