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览·业务 > 清洁能源 > 核能 > 核能供应 > 岭澳核电站二期
岭澳核电站二期

岭澳核电厂二期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项目,是国家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项目采用中广核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按照国家提出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行”目标,岭澳核电厂二期工程管理、工程设计、设备制造、设备监造、工程施工与技术服务等均由国内企业为主承担。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和经济性,岭澳核电厂二期实施了15项重要技术改进和40余项其它技术改进,其中包括采用数字化仪控和先进控制室、先进燃料组件、半速汽轮发电机组等。岭澳核电厂二期主体工程于2005年12月15日开工。1号机组已于2010年9月15日投产。2号机组于 2011年8月7日投入商业运行。随着岭澳核电厂二期两台机组全面投入商业运行,大亚湾核电基地装机容量达到611万千瓦。

欲了解更详细的岭澳核电站二期内容,请前往“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www.dnmc.com.cn/

岭澳核电站二期实景图



微信扫描

新浪微博扫描

Copyright © 2015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8132407号-20